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暑期不断档,环境学院“两学一做”结合实际深入人心

2016年09月05日 10:39  点击:[]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刘茜

为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结合各党支部具体情况,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开展特色学习教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掉档、不落空,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学做结合部署,发挥党员作用

学为先,时刻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假期间,学院党总支严格遵循学校安排,细化各党支部学习任务,指导广大党员持续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充分利用省委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带着问题学,大胆创新学,并在学习过程中,严格要求,做好笔记,做到暑假学习不松懈,“两学一做”不放假。

做为本,扎实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学院党总支坚持结合实际,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假期,安排成立教工党员为核心的学生实践服务队伍,分赴铜川、宝鸡、西安、河北、浙江等地开展实践指导工作,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进行就业市场的调查和开拓,为后继的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参考。指导学生党员在赴王石凹村社会实践团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实践期间,以身作则,敢为人先,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和传播党的理论知识,切实做到走进基层,服务农村,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

主题教育引领,学习深入人心

精心设计“故事·人物”主题教育。要求学生党员在假期间自觉观看两部红色电影,在斑驳的影像故事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感受故事人物的真情;深度走进、采访一名“老”党员,听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初心,继承和发扬党员的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通过故事,人物的串联和互动,通过后期的分享交流,让“两学一做”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

组织新生观看红色电影,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在故事中理解人物,在人物中感受故事,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大学生缅怀峥嵘岁月、珍惜美好生活、立志勤学成才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促进新生了解党,爱护党,靠近党。

新学年,新气象。学院将积极打造我院特色党支部活动,力争通过多元形式将党的教育、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入、结合,营造和谐、积极、实效的学习实践氛围,从而更好地推进 “两学一做”工作。

上一条:暑期不断档,环境学院“两学一做”结合实际深入人心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十)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