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爱国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2019年05月23日 19:33 文、图/郝建武、李丹 点击:[]

为重温党的奋斗历史,5月22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参与观影活动。

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已经阔别26年之久的延安,并与延安人民同吃同住了22个小时,影片以这段历史为主线,真实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点点滴滴。影片以近乎苛刻的细节演绎和情景再现,讲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将总理的亲切和蔼,百姓的质朴无华,和总理与百姓心连心的主题烘托了出来。

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观影后说到:“生活在和平、富裕年代的我们,应该在感受周总理人格魅力和伟岸形象的基础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怕挫折和失败。特别是党员同志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坚定信仰,带领好和服务好师生群众,无论是在教学、科研还是学习上,执着拼搏,努力创新。”辅导员李丹说:“周总理在75岁身患重病的情况下重回延安,并对当年的经历如数家珍,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总理这种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形象让我敬仰和感动。作为辅导员,我们同样应该努力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始终把关心学生、教育和培养学生放在首位。”学生党员代表也对此次观影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党员白雨洁说:周总理的袜子是补的,衣领已经快烂了,总理重回延安时看到每个场景都会眼中泛起泪花。我在想,我们今天遇到的一些挫折和困难都算什么呢?总理对人民的爱,让我深深反思,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多考虑他人,服务同学,及时了解和反映同学的心声。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