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前沿报】湘潭大学副校长葛飞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2月19日 12:49 赖潘民旺 点击:[]

2月18日,应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湘潭大学副校长葛飞教授做客我校线上“前沿科学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环境学院及其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剑锋教授主持。

葛飞教授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价导向谈科研项目选题”为题,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的申报经验,她认为科研项目选题应优先从行业关键瓶颈、生产实际、交叉学科热点和研究新增长点等四个方面着手,立足长远,徐徐谋划,她提醒青年学者应保持良好研究心态,端正态度,坚定学术独立性和创造性,坚守学术规范,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做原创研究,抱有创新科学精神。葛飞教授还以“城市黑臭水体形成关键因素与绿色精准治理技术”为题,分享了城市黑臭水体产生机制和治理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进展,报告以国家黑臭水体的环境治理重大需求为切入点,运用系统性、整体性的生态学理念,结合生态学、材料学和工程学知识和理念,阐明了黑臭水体产生机制和关键控制因素,并进一步确定了绿色生态的工程治理技术,为黑臭水体的进一步治理确立了科学理论和工程应用基础。

葛飞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对科研项目申报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系统构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内容对青年教师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和服务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报告结束后,葛飞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就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还就学院关心的科研项目管理与激励、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和青年教师传帮带等分享了宝贵经验。

新闻小贴士:

葛飞,九三学社社员,教授,博导,现任湘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污染物的界面行为与控制技术原理,主要在污染物的界面行为与生物效应,水质安全及其保障技术、土壤污染缓解与修复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驻点跟踪研究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在Environ. Sci. Technol., J. Hazard. Mater., Biores. Technol., Aquat. Toxicol.和环境科学、中国环境科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上一条:七位知名学者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南方科技大学傅宗玫教授、天津大学陈玖斌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