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前沿报】昆明理工大学潘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1月21日 12:43 李小飞 李锦雯 点击:[]

1月12日,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潘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线上会议,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环境学院及其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师生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陈庆彩教授主持。

潘波教授以“热解碳材料在降解有机污染物中的思考和应用”为题,对在过渡金属存在的情况下,环境持久性自由基在生物炭燃烧颗粒物表面的赋存形态,以及环境持久性自由基受燃烧条件影响的产生机制,对人体的暴露途径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该报告重点阐述了一些新型的热碳解材料与有机污染物之间的作用机理,主要是生物炭材料受过渡金属离子影响下的光降解变化和氧化潜能改变,包括对一些活性中间体的驱动作用,评估了它们对有机污染物的去除贡献。以及采用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模拟相结合的方法对环境持久性自由基的未来区域风险进行了评估,对今后的热解碳材料对人体健康影响的毒理机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和讨论。

潘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有深刻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士:

潘波,昆明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优秀青年基金等,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200余篇,他引次数6000余次,H因子为40。


上一条:【前沿报】赵进才院士工作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二) 下一条:【前沿报】赵进才院士工作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