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环境工程虚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虚拟仿真中心

 

中心简介

环境工程虚拟实验教学中心于2006年开始建设,以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经过10余年的建设,逐步形成了覆盖水、气、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以3D虚拟仿真实训为主的“虚实结合、以虚促实、多媒介协同”的虚拟实验教学平台。目前,中心建有污水处理厂A2/O工艺3D虚拟仿真实训、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仿真实训、旋风除尘器3D仿真实验项目、制革污水处理厂3D虚拟仿真实验等3D实验项目4项,UASB工艺、AB工艺、DE氧化沟工艺、SBR工艺、气浮工艺、碱液吸收二氧化硫工业、好氧堆肥工艺等2D虚拟实验项目8项。2018污水处理厂A2/O工艺3D虚拟仿真实训和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仿真项目被认定为陕西省示范性虚拟教学示范项目。

中心主要承担环境、轻工和化工等专业大类本科生、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虚拟仿真实验室面积240m2计算机60余台,虚拟仿真软件站点360,实验设备及软件总值210万元。同时建有网上虚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可同时容纳60位学生同时进行网络虚拟实验教学。

中心主要承担完成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轻化工水污染控制实验以及环境类专业的生产实习等5门主要实践课程。中心实行了开放式管理,全学年面向教师和学生服务。年接待实验学生近360人;年生时数14400;开设实验项目数12项,实验项目开出率100%


中心概况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教学平台 
 中心成果 
 校企合作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