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心理辅导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辅导站 正文

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心理骨干工作交流

2022年12月03日 14:18  点击:[]

为培养学生心理骨干的角色意识,增强工作能力,环境学院于12月2日19:30开展了线上“心理骨干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我校校心理协会会长郭茜,学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和学院“彩虹心桥”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交流。

郭茜从班级心理委员责任实现途径、相关平台、心理咨询预约流程、个人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她强调班级心理委员应该是一个友好的“倾听者”,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一定能切实帮助失意者解决实际困难,但能够让失意者重拾前进的信心与勇气就已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了。

培训后,参会的班级心理委员纷纷分享了心得收获,表示通过这次线上交流,了解到了心理咨询预约的流程,有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上预约(公众号“SUST云科大”“SUST心灵之海”)。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善于观察班级成员的言行举止,能够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对同学做好心理倾听和疏导,善于倾听、稳定他人的情绪,做好保密。要克服自己不良情绪的干扰,在不断提高知识素养的基础上,培养自信乐观、豁达开朗的健康心理,这次的交流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

上一条:环境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工作培训指导 下一条:环境学院举办新学期心理骨干团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