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11日 10:55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发展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7日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院级答辩大会,个人和团队分别展示暑期社会实践风采,辅导员李丹清、秦向涛,学生团委副书记燕雪妍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由团委实践部程欣瑜主持本次答辩大会。

大会伊始,各社会实践团队依次进行答辩,“环城晓生”实践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疫情冲击以及考研热潮的大背景下,环境相关就业创业发展进行详细调研。

35E6F

  “护绿青年在行动”实践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实践团前往秦岭国家植物园,对珍稀植物进行调研。“秦地寻珍”实践团通过实地走访,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调研。“鹮保青山,护秦有我”实践调研团调研朱鹮生活环境,旨在保护朱鹮这一美丽生物。

  “红色时光机”实践团和陕西科技大学“沿习之路”实践团,均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了解。“文传”小队,走访非遗之地宝鸡凤翔,助力传播传统文化。“青运记”社会实践团,跟随习近平主席的步伐,探寻红色足迹,传承星火精神。

15AE3

  随后,个人实践选手分别进行答辩,教改环境21张学旭和环生211张琳浩在社区进行防疫实践,他们在实践中了解基层防疫艰辛,帮助民众解决问题。

C80B

  教改环境21曹澄宇拜访两位平凡并不普通的党员,从两位的身上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环境202郑琳用切实行动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让她真正意识到想要做成功一件事情,需要充沛的精神和充足的耐心。

B53E

  环工212王伟平助力推动甘肃特色农产品“啤特果”建立地区品牌,为提高经济水平的乡村振兴机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环工202张聆玲着重了解了非遗文化中的传拓技艺,通过许多短视频平台传播了这项非遗文化。

B0DB


  教改环境21李雨荣在服务与走访中深入学习到了党的精神,用自身经历来倡导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社区基层服务当中来,教改环境21张钰莹深入体验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并且积极参与到环保中来。

9FC8

DD62

在本次社会实践答辩活动中,实践团队及实践个人,围绕百年青春心向党、人才培养发展探索、基层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与生态环保等主题深入了解,认真准备,精彩答辩,展现了环境学院学子积极洋溢的态度,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以下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院级获奖的团队及个人(依次为一二三等奖)名单公示:

实践团队

一等奖

环境学院“鹮保青山,护秦有我”实践调研团

二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沿习之路”实践团

三等奖

“秦地寻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个人实践

一等奖

王伟平

二等奖

郑琳

三等奖

张钰莹


上一条:环境学院研究生科创分享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2环境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