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完成

2022年10月17日 11:48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培养团结协作能力,提高思辨能力,环境学院于10月15日在一号教学楼F203(A场)、F206(B场)组织开展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


   

     
辩题一:青年应当做加法/减法更幸福    

 

10月15日早10点整,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虽因疫情影响,辩论赛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但大家依然充满热情,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就各自观点展开激烈辩论,随后,正方二辩找到反方的漏洞进行“反击”,反方也不甘示弱,双方唇枪舌战,激烈辩论,努力寻找措辞,试图用自己的逻辑说服对方,正方三辩攻其要害,步步紧逼反方论点,场面相当激烈。到了自由辩论的时候,线上线下争锋相对,李代桃僵,情绪高涨,最后双方就自己的论点进行了总结与概括,大赛圆满结束。经过评委点评过后,最终宣布正方“指望另一队”获得胜利,正方二辩肖佐林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79BB5


     

     
            辩题二:偶像应该/不应该为粉丝行为买单      

 

下午2:30,比赛进入下半场,在F203的A场,环境222班的“你说对不队”及环境225班的“汪汪队”参赛,正方一辩首先对“偶像应该为粉丝行为买单”的理想以及偶像为粉丝行为买单对偶像的影响进行阐述,强调偶像与粉丝应当为共同体,反方一辩紧接着针对正方发言提出质疑,强调买单的主动性与被动性,正反方二、四辩就偶像的引导与责任和义务展开激烈讨论,强调了个人行为及群体行为的区别,最后,正反方四辩对此次辩论进行陈词总结,正方四辩有条不紊的延伸以及清楚的思路将这场辩论赛推到了高潮。评委对正反方各自的表现及辩论进行总结并指出不足的地方,正方的二辩、四辩郭懿元、赵许晴同学以及反方的三辩王雨晨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正方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D4C1F

   F206的B场辩论也在火热进行中,比赛双方分别为来自环境226班的“冷酷的铁队”以及环境223班的“对方说得对”,她们用精练的语言阐述各自的观点,以具体事例展开叙述,针对具体事例进行剖析,用充分的例据表明了她们各自的立场,随后,正反方三辩抓住对方各自的漏洞进行提问并展开阐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条理清晰地针对前面对方的漏洞展开辩论,现场相当激烈。最终,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薛毓瑾同学,正方以更加清晰的思路与强大的例证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辩题三:民间字幕组应该/不应该被取缔      

 

辩论赛来到最后一场,由环境221班的“你说的都队”以及环境224班的“说的也都队”进行辩论。首先,正方一辩对民间字幕组进行了解释与应该被取缔的原因进行阐述,以实例SSK字幕组抹黑我国形象等问题展开论述,反方以非盈利性组织进行回击,在随后的质问环节中,正方一辩针对监管不到位以及取缔过于严重问题进行解释与说明,正反方二辩对于利与弊展开精彩论述,正反方三辩分别针对一二四辩的漏洞进行攻击,强调了是否为盈利性以及互联网时代的问题,双方各持充足例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字幕组与社会观价值观以及社会主义的发展的关系进行激烈辩论。本场辩论来到了最终阶段,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的李泽同学,获胜方为正方。

  F206的B场同样激烈,他们是来自环境223的“对对对队”以及环境222班的“啊对队”,正方首先对于侵权及实例展开阐述,而后,反方提出美国电视台同意民间字幕组的存在这一事实,随即正方对于字幕组对儿童及青少年的发展及引导展开论述,指出拜金主义、饭圈文化等不良影响,反方则提出部分民间字幕组的翻译质量更高,使文字得到发展,正方以人人影视字幕组侵权、翻译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展开论述。最终,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李岱轩,正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煮酒辩古今,张驰论天下,一场辩论场好像并不能装下我们想说的所有,伴随着夜幕降临,环境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落下帷幕,胜败乃兵家常事,让我们恭喜初赛获胜的队伍,希望他们越战越勇。让我们一起关注并期待环境学院辩手们接下来的表现吧!

 

 

上一条: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2级班委培训会 下一条:【环境|团学】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环境学院学生会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