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04日 17:02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3日16:00在资环楼312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暨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丹清主持,会议议题有以下四项: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支部工作总结和问题摆查,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民主评议。

首先,支部集中观看了有关党章的理论学习视频。主要包括党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决定成败。没有正确的思想作为指导,行动就会陷入盲目和被动。缺乏正确的认识基础,前途就会迷茫,方向就会迷失,机会就会丧失。理论学习是我们增强行动自觉的重要保证。

接下来,支部委员会成员依次进行支部工作总结。支部书记李丹清首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自接手以来在大家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支部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大家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为校园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但也存在三点不足:一是自研究生加入支部以来,打破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壁垒,这种传帮联结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开展,二是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内容多为学习榜样型,缺乏政党理论的学习,并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的学习,三是学习形式较为固定,并提出以后的学习形式可以转变角色,把主动权交予各位同志,以小组形式进行时政、评论的学习,并且更加注重实践活动。副书记杜欣同志,组织委员张浩同志,宣传委员王静同志分别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汇报,各自都较好的完成了工作,并提出共性不足,那就是缺乏创新意识,学习形式居于传统,并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集思广益,做好这一项工作。

会议第三项,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批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批评中各位同志的共性问题有三点:一是理论知识学习不足,还有待加强;二是参加考研的同志的共性问题,包括过于焦虑,时间分配不合理,自制力差等问题。三是存在惰性思想,经常有计划,但未付诸实践。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各位同志深刻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批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砥砺,而自我批评则是人的自我超越。期望各位同志既能砥砺前行,又能超越自我。

会议第四项,民主测评。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与汇报,对支部工作进行全面的评价和考核,并提出意见,让支部工作更加完善全面。根据各位党员同志平常的表现和事迹,对党员同志进行评定,激励同志们努力向一名优秀党员靠近。最后,支部书记李丹清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党员同志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期望大家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聚焦党会|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一条:时政|“开学第一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