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30日 16:32 李丹清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4月28日19:00在环境楼302召开“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本科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丹清主持,会议议题有以下两项:观看学习“讲文明,树新风”相关视频资料,党员同志分享主题学习内容。

会议第一项

观看学习“讲文明,树新风”相关视频资料。支部书记李丹清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为积极响应院团委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相关活动的号召,加强大学生文明素质培养,营造校园和谐文明的良好风尚,倡导同学们行文明之举,树文明之风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加强对大学生的校规校纪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遵纪守法、刻苦学习,追求和谐人生。


本次活动一共观看了三个视频,视频里拍摄了校园里大多数的不文明现象,这些现象在生活中也很常见,经过观看学习,同志们都有所反思,其中杜欣同志发表了感言:“把文明礼仪深深地刻在心中,我觉得文明是一种好习惯的坚持。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有责任把文明传递,顺手捡起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点滴小事,从我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我们身边的人,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文明有时只是一个手势,有时只是一个微笑”。

当然视频中还有一些温暖的文明行为,比如主动关掉滴水的水龙头,摆放好单车等,其实一个小小的举动,你也可以成为别人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这次主题活动,把所观所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员同志分享本月主题学习内容。本次学习会采用个人分享的形式,按照规定的主题范围,分享学习内容和学习收获。宋白莎、程金雷同志分享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指的是:“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地位及作用,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梦楠、刘嘉欣同志分享了“五四精神”——就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 我们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号召新时代的青年要与全国人民一起投身民族振兴的伟业,决不辜负历史的使命和人民的期待。同时她们提到了 “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并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大学生。




薛之玥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她也提到了如何“讲文明,树新风”,号召我们课堂文明,着装文明,核酸检测文明等。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 | 环境学院党员优秀笔记展示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