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三)

2016年06月02日 09:44  点击:[]

5月3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13级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在1B428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马宏瑞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并做专题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视频,在对党章原文部分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章的发展历程与时代特征。随后各位学生党员根据视频,结合党章内容展开交流发言,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主题,从国家发展到党的历程,从社会问题到党的政策,从反腐倡廉到党的作风,再到“四讲四有”与自身行为的指导等多个层面发表看法,分享体会,特别是在谈到视频中先烈用生命践行党章,维护国家和党的事业时,不禁感动落泪。大家普遍认为,这样的学习有意义、有深度,对于学生党员坚定自身政治信仰,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具有深刻启发。

会议最后,副院长马宏瑞进行专题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数量发展变化这一独特进程中深入解读党的历史发展,结合历史背景分析了党章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并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经历分析阐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随后,他指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注意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注意从小事做起,积微成著,深刻领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要义;要注意做事方式方法,善于思考,勤于服务,做合格党员。最后他进一步强调毕业生党员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完成学生到职员的身份转换,将“两学一做”具体要求践行到底。

之前,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深入各联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并指导学生党支部具体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副院长李成涛、院长助理赵钢分别参加指导办公室党支部、硕士15级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随着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学院各项工作正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四) 下一条:党员先锋树典型(一)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