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先锋树典型(二)

2016年06月07日 13:20  点击:[]

廉洁做党务,勤政为师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 赵钢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下,我觉得可以以此为契机,重塑党员心中的理想信念,只有沉下心来认真学,才能领会做合格党员的意义。自己不仅要真学真信真用,还要带动全院师生党员朝着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一、激发支部学习热情,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力量,是从政治上、思想上团结广大群众的核心,是党对群众的重要“影响源”和信息“反馈点”。为了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纽带作用,把基层党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实践党的先进性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特色平台激发各支部党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热情高涨,真正让党支部成为党员的归属,让党员在组织中体会成长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注重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的认真解读,我充分认识到新时期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大局观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教职工职业道德修养。通过不断学习、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形成强烈的政治和阵地意识,充分了解党务工作要求,有效调动班子成员一起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的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建设学习型组织提供有力保障。

三、丰富党内组织活动,以党建工作

在各项工作中,努力让自己定位准、俯下身、静下心,思路清晰地分析处理各种问题。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了解学院教职工思想状况和学风突出问题的根源。听课、检查考场、组建班级学习帮扶小组;检查实验室、学生宿舍、设置党员责任督察组;走访单位、深入基层、建立联系党员制度;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学院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激励、教师培养等问题;利用上党课、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谈话,提高学生对党的知识理解,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对党支部工作规范,加强支部建设、党员再教育;发挥院党总支思想引导和政治保障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深化改革、为师生服务,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围绕学校发展努力工作。

在今后的党务工作和个人实践中,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廉洁自律、一心为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思想上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行动上将更加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严谨务实、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五)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四)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