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先锋树典型(三)

2016年06月21日 17:56  点击:[]

且行且思 砥砺前行

张敏娜,女,汉族,1992年1月出生,于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5级硕士研究生,任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主任。

一、思想篇:积极上进,要求严格
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动。张敏娜同志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将其应用到工作之中。同时,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作为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主任、一名有多年学生干部经历、有4年党龄的青年党员,张敏娜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同老师一起及时制定学院学生整体学习方案和计划,负责编写学习资料,尤其是参加与学院领导座谈会和老师、中心成员关于“两学一做”如何有效开展的不断交流后,该同志对“两学一做”相关问题的领会更加深刻,其政治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学习篇:勤能补拙,乐学上进

谈到学习,张敏娜同志无时无刻不在鞭策自己,给自己一定的目标和压力。该同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知识的积累,虚心向师生请教,由于担任学生干部重要职务,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学院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能因为工作而落下学习。凭着这样的态度,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并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步入研究生学习后,能及时制定整体规划,不断接触新的领域学习新的知识,一步一步地完善自己,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三、工作篇:有思路才有出路,踏实务实

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没有精彩的彩排,每一个细节都是现场直播。所以她的舞台上不允许有“随便”。 该同志在读期间曾先后担任学院团支部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副主任、组织策划部部长等职,现任学院学生党务中心主任。该生有多年学生干部经历,思想上较为成熟、时刻以大局为重,能始终坚持原则,正确把握方向。在工作中,该生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主动帮助老师分担工作,为同学排忧解难,团结学生干部,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组织策划部部长,她能统筹部门管理,并与院青团联络,负责好志愿活动的组织策划,通过“爱心巴士”项目的服务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作为党务中心副主任,她能够协助主任负责中心工作,协调中心事务,保证中心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作为党务中心主任,能够积极引导新纳入的成员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坚持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项目化运作、品牌化管理”,建设“学习、服务、创新型”党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号召,在党建工作负责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微党课”、““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学习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以一种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储备,不断思考,寻找工作出路,努力使中心各成员都能热爱学生党建这份工作,并为之认真努力工作,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完成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生活篇:活泼开朗,乐于助人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平时善于和同学交流,也乐于帮助同学,作为学生干部,更是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平日里积极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如到草滩敬老院去看望老人,帮忙打扫卫生和老人们聊天等,获得了敬老院领导及老人们的喜爱和肯定;在“世界读书日”组织并参加读书交流活动,通过诵读经典书目,分享读书心得,增强了学习党建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也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学习工作的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且行且思,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六)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五)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