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坚守历史使命

2016年11月01日 22:08  点击:[]

图/文 郝建武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8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重温长征精神,并对此进行了专题讨论。

纪录片真实客观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岁月里,红军战士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和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由此逐渐形成的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一名学生党员动情地说:“纪录片中对我触动最大的地方是几位老红军的敬礼。作为现代人,我们永远无法理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人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敬礼所包含的,是最纯粹、最感人至深的祖国情、军民情、战友情。我们应该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位党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一句话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艰苦的长征环境中,数万红军如果没有信念的支撑,长征就不会取得最终的胜利,也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

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应时刻不忘历史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副校长蔡煜东到环境学院指导“两学一做”工作并讲党课 下一条:环境学院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担当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