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30日 11:24  点击:[]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学习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部署,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份,环境学院充分利用工作关键期,陆续开展了辅导员专题交流学习、教职工专题学习、学生干部集中培训,并与“雷锋月”学生团日活动紧密结合,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生动化、具体化。

3月7日,环境学院与轻工、材料、食品等兄弟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交流会,并邀请学工部部长助理李萌做针对性学习辅导,会上,辅导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体会,分享交流会议精神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坚持“学生主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巩固交流学习成果,将工作落到实处,环境学院组织辅导员进行了后续深入学习和具体工作安排。3月22日,环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传达并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校党委副书记温峰在学校会议精神学习大会上的讲话和要求。李广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宣传转化为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和能力。3月27日晚,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和我校有关工作部署,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及班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工作负责人张乾隆强调,我院学生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发展要做到的“风清气正”,要以班级建设为重点,积极带领全体学生,把握大学生学习、成长这一基本职责,努力构建优良院风、学风,争做能肩负时代责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环境学院团委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围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努力创建文明校园”的实践思路,广泛开展以学习和致敬雷锋精神为核心的团日活动,通过捐书换书、公益服务等多种创新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外践于行,展现了环境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环境学院将紧紧围绕我校有关会议精神和育人目标,进一步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环境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植树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