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马宏瑞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0年06月07日 08:53 文、图/王帅、张静 点击:[]

6月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马宏瑞同志以“长征精神传承与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有意义的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的起因与过程,以及长征精神的继承与使命担当。

首先,马宏瑞同志为大家介绍了长征过程中总结出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并为大家讲解了长征的起因。在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错误指挥下,盲目照搬前苏联以城市为中心的路线,从而导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中央红军被迫进行长征。接着,马宏瑞同志为大家讲解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观看了湘江战役和红军四渡赤水的视频资料,用真实的历史故事让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马宏瑞同志总结道,现在中国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对于新青年也有了新目标、新要求,现代青年要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与民族事业紧密联系起来,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马宏瑞同志的讲解深刻,富有意义,发人深省。对此,支部党员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感悟。陈湘萍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向老一辈的同志们学习,学习他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我们还要具有奉献精神,要秉承正直和诚实的品质,面对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贾柳同志谈到要铭记历史,才能更加深刻地了解过去,更好地把握现在,作为青年党员,要有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武毅同志深情地说,长征精神是在先辈的长征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体现了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的顽强意志。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但这些革命精神要铭记于心,并且作为党员,要身体力行,弘扬长征精神。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自身的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组织《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