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环境学院党委组织《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18:00 文、图/朱超 张维静 点击:[]

为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2月11日晚,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及学生党员近百人,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支援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观看过程中现场师生纷纷泪目,观影后抒发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以及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诚挚敬意。

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超说,《金刚川》让我再一次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战斗韧性和爆发力,本片是抗美援朝后勤保障部队的侧写,不同的战场,不同的任务,一样的前赴后继、不畏死亡。我们这代人也有自己的战役,中国要和平发展,特别是在目前复杂的地缘政治、国际形势下,需要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牺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当你真正面对“最可爱的人时”,你会不由自主被他们身上的气质所感染,没有悲观、没有彷徨、没有恐惧、没有伤春悲秋苦大仇深。这就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现在的我们,需要这种精神。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雷思莉说,抗美援朝战役中,一座桥成了志愿军前行的障碍,修桥--炸桥--修桥这个过程中,无数的血肉之躯前赴后继染红了。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演绎了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彰显出了一种无法战胜的意志,金刚川里的那座桥是一座生命之桥。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军指挥官说“桥已经炸毁,不过不久之后他们又会修好”。不禁感叹我们的先驱是多么伟大,为了中国人民的新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警醒着我们不要忘记历史,同时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

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丁佳乐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作为战士,你们执着而又坚强,勇敢且不失柔和,将自己的生命献给祖国母亲,无怨无悔。用生命做筹码,在正义面前,在祖国面前,你们无所畏惧。那一刻的我,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那些为了老百姓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革命先辈,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让我们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本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土育玲说,看到你们视死如归,我的心在颤抖,从头至脚,我的血液在沸腾,每一根神经,每一个细胞,因为你们而更加活跃,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心声。或许,当有一种无言的责任赋予肉体时,我会用行动证实自己将用生命来完成它;当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融于灵魂时,我会坚定自己的信仰;当有一种坚定的信念渗入血液时,我将以脚为尺,守卫祖国,行于这伟大的祖国之上,我感到无比荣幸。因信念而付出,因付出而收获,因收获而无悔!你们是中华儿女一代代人的榜样。致敬英雄!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大家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为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与诚实同行,做守信学生——我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聚力美好青春,守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