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安排

2022年03月25日 11:15  点击:[]

根据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和《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https://yjszs.sust.edu.cn/info/1035/2098.htm)文件规定,环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为确保复试工作规范顺利进行,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复试时间

模拟演练

20223268:00-18:00

20223278:00-18:00

远程复试

20223288:30-22:00

20223298:30-22:00

    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专业课考核、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在同一考场进行,考生进入线上平台,依次进行各项内容的考核。注意:如遇网络拥堵严重等情况,将另行通知复试时间。

二、网络平台和复试方式

1.线上平台使用腾讯会议系统,备选钉钉平台。

2.远程线上复试(远程网络复试)软硬件需要考生使用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需要能够支持面试软件设备2台,手机电脑均可。

3. 如遇技术问题,或复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学院工作人员联系,联系电话:029-86168659,杨老师。

4.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三、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予组织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均提供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3.1.1复试工作安排附件1-资料提交要求】

四、复试流程

1.登录复试平台前考生应做好以下事项:

1)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或离线。

2)关闭次控机位的麦克风。

3)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或设置呼叫转移模式,屏蔽语音通话功能,取消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并关闭其他App消息通知功能,避免考试过程中的干扰。

4)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5)可进行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的最后调试,确保双机位均使用正常,保证手机、电脑电量充足。

2.登录复试平台,完成实人验证、确认软硬件设备及考场环境、确认网络畅通。

3.进入备考环节。

1)考官发起面试邀请后,考生即可进入视频面试环节;

2)考官再次检查考生面试现场环境。次机位须360度旋转展示周围环境;

3)考生展示证件,左手身份证、右手准考证。

4)开始复试考核各环节;

4. 复试环节

1)英语测试(含听力及口语测试)

英语自我介绍及英语交流测试。

2)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

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专业课(口试)

<1>复试专业课按照《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规定选择。本科毕业生确定1门专业课,同等学力考生需确定2门专业课,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课试题重点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进行考核,通过命制专业课试题库以口试形式进行考核。

4)专业素质和能力

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

5)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心理健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和协作性;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考官通过提问方式,全面考核学生。

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由主考官示意复试结束,工作人员操作结束复试,考生离开考场。

五、注意事项

1.我校复试采取三随机原则。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工作人员面试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复试桌面除规定的复试设备和物品外,不得放置与复试相关的任何材料,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4.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或截屏,禁止发布、传播复试相关内容。

5.所有考生均须签订《陕西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6.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学院官网的相关通知、公告,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违规处理

远程网络复试过程中考生不遵守复试纪律,不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复试成绩或取消录取资格。

1、携带规定以外的材料或者电子设备参加复试的;

2、未按远程网络复试相关要求摆放视频机位,提醒后仍不改正的;

3、视频监控范围内有其他无关人员的;

4、未经面试考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座位或脱离视频监控范围的;

5、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6、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

7、拒绝、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的;

8、其他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

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3.25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