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浙江海洋大学周英棠教授、暨南大学范晓芸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2月12日 09:54 章柯 点击:[]

2022126日浙江海洋大学周英棠教授、暨南大学范晓芸教授受陕西科技大学王传义教授邀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系列学术报告。

   周老师的讲座题目是“相结材料在催化、检测及肿瘤治疗中的研究与探讨”, 通过对相结制备方法的回顾及探索,提出微流控制备的新思路,并把非贵金属同质催化剂应用在光催化制氢、抗肿瘤、分析检测等场景。探究了同晶同质结催化剂光生载流子的高效分离提升的原因,解析了同晶同质结催化剂在抗肿瘤的生物学机理。

范老师的讲座题目是“硼基极性材料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硼基材料在光催化、压电催化及光-压电协同催化领域的新应用,提出了硼基极性材料中存在的极化电场为自由载流子的分离和迁移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因此相对传统材料表现出了更为优异的催化性能,展示出该材料在未来的催化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

新闻小贴士:

周英棠,浙江海洋大学东海学者,浙江省特聘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1999年就读南昌大学,硕士和博士就读于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K 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于2008年获鲁汶大学蛋白质组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比利时杨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l)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制药方向和纳米光热材料的研究。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第三一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一项。以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国际合作,国家和省级课题16项,参与973课题,参与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各一项,5件发明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进行成果转化,长期与企业进行应用转化研究,累计经费1700余万。近三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 Cooridinate Chemistry Review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 Nano Energy, 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等重要期刊发表70余篇论文。撰写英文书籍二本及章节1章。

晓芸,女,博士,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极性光/压电催化材料及其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曾获暨南大学双百英才杰出青年学者(2021年),新疆自治区优秀青年2014年),新疆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0年)。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及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以通讯作者在Nano Energy, Chem. Mater., Appl. Catal. B: Environ., J. Mater. Chem. A, Chem. Eng. J., Nanoscale, J. Hazard. Mater. 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轶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陕西省环境科学技术年会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