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单晖峰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年10月24日 13:01 张立欣、李小飞 点击:[]

10月12日,应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的邀请,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晖峰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做了题为“工程化阴燃技术治理油泥及重度有机污染土壤的国内外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郭军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单晖峰对工程化阴燃技术的背景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反应过程原理、反应参数对阴燃的影响、阴燃产物、能耗成本、适用场景和技术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工程化阴燃技术的要点,分享了工业化阴燃技术从实验室小试到中试以及实际工程应用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该技术在国内外多种应用场景下的实际工程案例,阐明了工程化阴燃技术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工程化阴燃技术具有绿色节能、应用范围广、处理效果好、安全可控、处理灵活和模块化设计等优点,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油泥、石油烃、煤焦油等重度污染土壤、新兴污染物污染介质等多元化领域。

会后,单晖峰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进行答惑解疑。

新闻小贴士:

单晖峰,美国Clemson大学环境工程博士,美国职业工程师,先后获得北京市“海聚人才”、北京市特聘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等荣誉称号。2009年入职美国顶级环境公司-CH2M HILL,作为主要工程师或技术专家参与多项欧美地下水修复项目;2013年任美国PeroxyChem环境部东亚区技术总监;2016年任PeroxyChem在华合资企业北京宜为凯姆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兼技术总监,将共七项国际先进的原位化学氧化、化学还原、生物修复、重金属稳定化及电加热原位热脱附技术纳入中国环保部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或百强技术目录,并在国内率先工程实践;2019年任江苏大地益源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副总,主持国家“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课题及江苏省国际合作项目,致力于环境修复先进技术、装备的研发应用及工程推广。


上一条:环境学院陈庆彩教授团队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 下一条:马德里理工大学段燕燕博士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