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院概况>>学院标识>>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
2020-11-12  

院徽由图形和文字两部分构成,以蓝色和绿色为基调。蓝色与校徽蓝色同色,给人以理性、宁静、深邃、无限之感,是科技的象征;绿色代表环境学院的专业特色,是环保、青春、希望之色。

院徽内环中以经纬线构成地球形象,象征环境学院初衷为改善环境,保护地球家园。

互相交错的两个C字图形,一是学院名称中的主要英文单词Environmental(环境)、Science(科学)和Engineering(工程)首字母的抽象表达;二是代表两本折叠在一起的书籍,象征知识,同时象征环境专业的学科交叉属性;三是代表两个紧紧相扣的手型,象征友好、合作、交流、融合的专业特性。C字形也同时涵盖了学院的绿色和学校的蓝色,是院徽的主体。其下方辅以手捧样式的绿草和麦穗形象,衬托学院主体颜色,象征希望、收获,和对地球环境的呵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