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学院概况>>学院标识>>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训
2020-11-12  

院训:克明峻德、博学笃行

克明峻德:出自《书经·尧典》,意为彰显高尚的道德情操,也阐明了学习的目的首要的是弘扬、明晓道理,修养品行,是校训“至诚”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友善”的内在要求,亦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

“博学”是校训“至博”的重要表现,就是要有广博的求知精神和学习态度,博思、审问、明辨,重知识积累、重技能提高、重人格培养。“笃行”是学习的最终阶段,出自《四书》十九章:“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

“克明峻德 博学笃行”既体现了立德、治学、做人三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我院培养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勇于实践人才的教育理念,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