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虚拟仿真中心>>正文

 

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仿真认知实习
2019-05-31  

【面向专业】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所属课程】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

【实验目标】

课堂教学与仿真教学相结合,加强学生对固废热处理知识点的理解,提高学生参与度,强化教学效果;加强在认识实习、生产实习阶段学生对垃圾焚烧处理厂的全面认识;提高学生垃圾焚烧课程设计的能力。

【实验类型】

综合性性实验

【实验意义】

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现实认识实习其基本目的满足学生对垃圾焚烧厂的认知实习要求。该教学模式侧重于通过学生的自主学习确定仿真软件的操作步骤,在学习过程中了解知识点、认识垃圾焚烧厂。克服了传统虚拟仿真实验的固定程序式操作的缺点,使学生能从知识原理入手,理解单元操作的内部机理,掌握生产中参数的设定原则和先后顺序,从而真正意义上理解焚烧单元相关知识,并将知识点融合,形成有机的系统知识。

【实验方式】

仿真实验。

【实验工具】

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现实认识实习仿真软件包括学员站(1套)、教师站(1套)、智能评分系统(1套)

【仿真流程】

1)实验任务发布

将本项目的实验要求、目标(稳态开车、停车、故障处理)、预设参数、软件界面、及简要操作说明、操作步骤示例等在实验开始前一周通过网络向学生发布。

2)学生自主学习

学生通过实验教学平台和互联网,完成本实验项目的预习工作。通过探究式学习,初步完成本实验操作步骤的设计。中心网站提供实验教学软件说明、实验录像、多媒体课件等多层次立体化教学资源。课件中包含了图片、视频、动画等多媒体素材,并包含大量工程案例,让学生体验化工设计的具体实施过程。

3)分组讨论

将学生分成3人讨论小组,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一步细化软件操作步骤。最后每组用3分钟时间发布本组最终讨论结果,并通过在线教学系统小组间相互评分。

4)仿真操作

本部分实验旨在让学生验证前期制定的操作步骤是否合理正确。在前期实验教学总结的基础上确定的,该学时内大多数学生只能完成一次仿真过程,本过程将通过软件的评分系统得到仿真操作分




关闭窗口

教学平台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教学平台 
 中心成果 
 校企合作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