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环境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教学平台>>虚拟仿真中心>>正文

 

旋风除尘器性能仿真实验
2019-05-29  


【面向专业】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所属课程】

大气染控制工程

【实验目标】

 1)通过实验掌握旋风除尘器性能测定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并且对影响旋风除尘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较全面的了解,同时掌握旋风除尘器人口风速与阻力、全效率、分级效率之间的关系以及人口浓度对除尘器除尘效率的影响。

2)进一步了解流量大小等因素对旋风除尘器效率的影响和熟悉除尘器的应用条件。

【实验类型】

综合性实验

【实验原理】

旋风除尘器是利用旋转气流所产生的离心力将尘粒从合尘气流中分离出来的除尘装置。旋转气流的绝大部分沿器壁自圆简体,呈螺旋状由上向下向圆锥体底部运动,形成下降的外旋含尘气流,在强烈旋转过程中所产生的离心力将密度远远大于气体的尘粒甩向器壁,尘粒一旦与器壁接触,便失去惯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动量和自身的重力沿壁面下落进入集灰斗。旋转下降的气流在到达圆锥体底部后,沿除尘器的轴心部位转而向上,形成上升的内旋气流,并由除尘器的排气管排出。自进气口流人的另一小部分气流,则向旋风除尘器顶盖处流动,然后沿排气管外侧向下流动,当达到排气管下端时,即反转向上随上升的中心气流一同从排气管排出,分散在其中的尘粒也随同被带走。

【实验方式】

仿真实验:开展实物实验前学生提前预习,通过总图演示,除尘器处理风量测定、除尘器阻力测定和除尘器效率测定实验的仿真测试掌握旋风除尘器性能的测控标准方法和步骤。


关闭窗口

教学平台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教学平台 
 中心成果 
 校企合作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