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环境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实施细则
2020-06-05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总体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稳妥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原则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根据总成绩计算办法结合导师年度招生指标择优录取。

3.每位博士生导师每届招生人数不超过一名(含硕博连读)。

4.原则上不得转导师调剂,以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为准。

二、综合考核的基本要求

1.考生符合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报考条件,外国语及专业课分数线)条件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

2.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采用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进行,线上平台使用腾讯会议,备选使用钉钉等平台。

3.心理测试

所有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必须参加心理测试。

三、综合考核内容及形式

1.考核范围

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考生。

2.考核内容

1)外国测试:考察考生英语听、说、阅读能力,满分100分

2)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主要考察考生掌握本专业涉及的专业知识的深度及广度;可扩展到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前沿学科的有关基本知识掌握情况;科研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中专业知识考核满分100分,科研能力考核满分100分,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四、成绩计算

1.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总成绩=综合考核成绩。

2.普通招考: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综合考核成绩×40%。

初试成绩=外国语成绩×1.5+(专业课一成绩+专业课二成绩)×0.75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知识成绩+科研能力成绩+综合能力成绩

3.初试成绩分数线由学校统一划定。所有硕博连读、普通招考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分别符合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外国语及专业课分数线要求,方可进入综合考核阶段。

4.所有考生结合导师年度招生指标按总成绩排队择优录取。

五、体检

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工作将于新生入学后组织进行,考生应身体健康,符合各招生专业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标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长:马宏瑞 李广明

副组长:李成涛

 员:郭军康王传义丁绍兰李英宣  王家宏 陈庆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 年 6月 2 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