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和倡议书
2020-02-0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我们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更是全体公民的责任。

学院已成立了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组,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更好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一、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排查报告工作。学校已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学校未发布返校通知前,请全体同学切勿提前返校。滞留外地的教职工,原则上不得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校的教职工,要严格履行返校审批手续。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有任何情况需要咨询联络,请联系所在系部负责人或各自辅导员。

二、从我做起,加强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时刻牢记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十二字秘诀”: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尽量减少出行、避免聚会,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三、坚定信心,贡献力量。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家庭是打好防疫攻坚战的最佳场所,全体师生要通过权威官方媒体,主动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知识,积极向家人普及科学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要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状况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

四、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居家期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工作和学习,为开学及今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全体师生应充分利用中国知网、课程网等网络资源加强自主学习,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学业班主任,要积极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业、论文,指导学生开展新学期课程提前预习。辅导员要强加与学生的联系,关注学生情绪变化,指导疏解学生情绪,为全体学生提供最贴心的心理陪伴。全体师生党员、各级学生干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统计、报告;不信谣,不传谣。

此刻,无数白衣天使仍奋战在一线与病毒进行生死卓绝的斗争,无数教职工们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岗位一线。此刻,所有环境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此刻,环境人的心和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战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再聚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