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3-22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继续加强支部党史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开展对支部和个人的盘点检视及自我总结,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于3月15日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全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四个议题:一是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三是党员个人对照职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进行民主测评以及支委会的换届。

首先,党支部书记葛林科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支部的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检视党支部目前所存在的相关问题,其中重点对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支部2021年共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8次,不仅组织观看了《古田军号》、《新中国第一大案》、《长津湖》等主题电影,而且深入开展了党史主题教育5次。还邀请马宏瑞同志进行了题为“科研团队支部建设对新阶段双创人才培养的驱动作用”的主题党课。并且,基于16位同志的学习体会,整理并汇编成册,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学习总结报告》(共32页)。会上,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接下来,全体党员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队负责人马宏瑞同志表示,要把团队工作和支部活动密切联系起来,要发挥我们科研团队支部的优势。裴立影同志强调要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履行职责,并表示乐意倾听学生党员的心声。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积极总结自身情况,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继而进行了民主测评以及支委会的换届。由于学生党员面临毕业,需对支委会学生委员进行换届调整。与会党员逐一发表了意见,经选举,推荐李振慧、郑金帅两位同志为支部委员。总结中,葛林科同志肯定了学生党员在上一年支部工作中的表现,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希望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齐心协力,建设更有活力、更团结的党支部。

2021年,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开展了扎实的工作。2022年,将继续提高党史学习效果,使组织形式多元化,去深刻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