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邀请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蒋宝庆为我院研究生做主题报告
2021-05-31 文、图/裴立影 

5月28日上午,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蒋宝庆高级工程师为2018级研究生及相关教师做了一场关于水泥窑烟气除尘脱硝,火电厂锅炉烟气脱硫及研究生职业发展指导的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由王家宏院长代表学院向蒋工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聘期三年。

报告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和职业发展规划;第二部分,介绍水泥窑烟气SCR脱硝技术及工程应用,并结合视频为大家讲述了SCR脱硝的过程及其原理;第三部分,介绍锅炉烟气治理超净排放SK505硫尘一体化技术,同时结合视频阐述了SK505的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

本次报告会一方面向学生生动的展示了目前主流的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另一方面通过向学生展示相关的环保政策及国家重视环保的举措,提高了研究生工专业的认可度和专业自豪感,对未来就业的信心,最后结合“碳达峰,碳减排”的承诺与要求,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报告会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开阔学生眼界的同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会后,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小贴士

蒋宝庆,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脱硫脱硝技术研究院院长。

技术专长:工业烟气治理脱硫、脱硝、除尘。

主要业绩:从事10余年工业烟气环保治理方面技术工作,是西矿环保脱硫、脱硝产品的开拓者和核心骨干,带领团队研发水泥脱硫、水泥脱硝产品并不断改进提高技术性能,开拓市场应用,使西矿环保的电力脱硫、水泥脱硫、水泥脱硝产品已经应用七十余个电力、水泥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利论文项目及获奖:获实用新型专利十余项,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两项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荣获中国建材机械行业协会授予的技术革新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