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2021-05-19 文、图/环境学院 刘红 

为进一步凝练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近日,环境学院在1B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本科2018级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念东主持。

院长马宏瑞结合国家政策详细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就业前景,指出随着社会的的快速发展国家对环境专业高端人才有很大需求,他鼓励广大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寻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造自己。并依据学科评估中各高校排名对学生报考院校进行详细指导,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选择合适的考研目标高校。

院长助理陈庆彩详细介绍了学校推免政策及优研计划,并对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进行推介。并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及环境学院考研整体情况,以学院优秀毕业生考研经历为榜样,向大家分享备考经验,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王念东分析了环境学院近三年报考率、报考院校、考研率及录取院校等数据信息,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向学生解读了环境学院“学生全面提升计划”的关键环节。

优秀学生代表杨璐介绍了自己成功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的经验。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学生介绍备考经验,从考研目标学校确定及专业选择,初试复习技巧及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介绍,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力量,为2022届毕业生备考提供启发与指导。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引导学生从入学起确立个人发展目标,结合专业学科进行分类指导,教育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考研率、考研质量连年稳步提升。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让学生们的考研动机更加明确、报考院校及专业选择更加明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助力环境学子全面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