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2021-05-19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5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倩黎,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省财政厅决算与资金动态监控处二级调研员王均喜,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巡察办主任杨建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先后参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情景党课”,调研参观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学场所——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和由我校承建的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观看了《榜样,你好!》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工部党支部介绍视频。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调研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张倩黎在巡回指导意见反馈会上对我校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特色显著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张倩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覆盖全党、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紧紧抓住重点书目、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入脑入心、务求实效。重点把握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两个重要群体,统一思想、守正创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姚书志表示,全校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政治建设一项大事、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务实推进。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反馈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维静汇报了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和心得体会。党办校办、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巡回指导组讲解学校沙盘模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环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形式载体,将校史、轻工业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利用网络平台拓展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谋划落实。制定《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巡回指导启动会,专题学习、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为全体处级干部配发必读书目,校党委书记率先为处级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党史我来讲”——处级干部学党史主题活动;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人百讲”“情景党课”“湖畔讲堂”“红色情景课堂”“微情景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凸显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利用红色资源和网络载体,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充分利用“两馆”这一红色教育基地,运用“西迁故事”、轻工业历史文物等鲜活教材,举办“红色档案丨建国前入党老党员的初心使命”红色主题展览、“西迁老同志校史藏品捐赠仪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校史、轻工业史的直观视听中深度感悟党史的波澜壮阔。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延安和照金等地,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纪念场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在红色基地现场讲党课。由我校承建的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发起的“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讲述活动,迅速形成党史学习热潮,在全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基于易班平台,运用网络竞答、互动分享、接力传递等新技术手段,打造“歌声飘过一百年”“三行情书写给党”等多个“一院一品”的品牌栏目。《光明日报》《陕西日报》、学习强国、省教育厅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做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