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2021-04-26 文、图/马紫珺、葛林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本原则,党内法规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学院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起一股党史学习热潮,以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对党内法规的理解认识。4月24日开展了主题为“培养优秀习惯,激发创新思维,融合聚力,建好团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特邀马宏瑞同志讲党课——“科研团队支部建设对新阶段双创人才培养的驱动作用”。

党课分三部分内容进行。首先,马宏瑞同志结合视频和图文,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该条例于2018年10月28日由党中央颁布实施,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步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该条例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于该条例的解读,让我们更加明白党组织生活怎么过,如何加强支部的组织体系建设,以推进支部更好发展。

接下来,马宏瑞同志结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入浅出地对“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是什么”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读。马宏瑞同志耐心细致地指导在座的教师党员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党课最后,结合学院目前的现状,马宏瑞同志强调,除了“三全育人”,高校思政建设还要坚守“十大育人体系”,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大力培养新阶段双创人才。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志们明确了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团队党支部。同时,党课也让我们明白了要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辐射正能量,做好新时期思政教育,大力培养新阶段双创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