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开学第一课:庆建党百年,支部书记讲党史
2021-03-08 ​文、图/李丹、张维静 

开学第一课讲什么?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关注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学生从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和历史演进中,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学第一课讲什么不言而喻。3月6日至7日,环境学院以“庆建党百年,支部书记讲党史”为主题,认真讲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建武以“长征精神”为切入点,从长征的背景过程、典型故事等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引导党员明确青年时代担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沿着革命先辈开辟的精神路线,百折不挠,不懈奋斗,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围绕“西迁精神”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等带领支部党员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时代意义,启发大家深入思考青年党员应如何传承好“西迁精神”,用实际行动擦亮标签,做好新时代“领跑员”;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维静以“红船精神”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形象的党课,她从“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讲起,深刻解读“红船精神”内涵,并结合身边事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创造人生辉煌;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红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我党第一份入党誓词的诞生,阐述入党誓词的含义和时代背景,启发学生党员要知史明史、以史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入党誓词检视自身、对照问题找差距,号召广大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环境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同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力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使思政育人不再是思政队伍的“独角戏”,而是全体教职工的“大合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