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文、图/张维静 刘红 

为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清明节期间,环境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红色电影,重温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瞬间,引导大家深刻感悟烈士们理想信念坚定、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本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程颖说,“铭记,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战争年代不畏牺牲是最大的爱国,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建设强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月4日,环境学院40余名党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烈士陵园翠柏静立,一派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们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大家依次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每一个墓碑前,大家驻足良久,领略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光荣岁月。党员贺飞说,“烈士墓碑上简单的几个字却是他们的一生,背后彰显着他们不凡的英雄事迹和深厚的家国情怀。这盛世如他们所愿,我会在这盛世永远铭记英烈,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