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开放融合 服务地方——汉中市协同创新研究分院揭牌
2021-03-24 文、图/张超 

3月21日,汉中市“绿色循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等出席。我院郭军康副院长等5位专家受邀参会。

开幕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成立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汉中分院”、“国合智谷汉中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研究汉中分院”、“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协同创新研究分院”揭牌。李海金副市长与郭军康副院长共同为“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协同创新研究分院”揭牌。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进汉中市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据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土壤污染修复与地力提升等需求,环境学院依托“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协同创新研究分院”,对标汉中市工农业发展过程中土壤退化和污染、重要经济作物连作障碍等绿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卡脖子”问题,发挥学院人才和科研优势,以种植业、畜、禽业有机废弃物为原料,开展秦巴山区绿色与高质量循环关键技术体系研究,服务汉中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汉中市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陕西科技大学汉中协同创新研究分院的成立将融合我校“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的改革发展新理念,促进我校环境重点学科的发展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紧密结合,加快新时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进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