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1-03-08 文、图/环境学院 郝建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干部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学院组织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开幕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班团干部通过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采用线下集中讨论、线上感言分享等方式表达对今年“两会”的热切关注和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期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一年。身处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锐意改革,努力奋斗,为学校追赶超越和学院整体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朱超表示,“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这是对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阐释,政协制度的意义在2020特殊一年得到了极大的体现,这为我们进行支部党员“四个自信”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军康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这是对我们持续做好秦岭生态系统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和我的团队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努力做守护我省生态环境的卫士。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未央区生态建设创新中心专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庆彩说,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的号召,不断发挥自身及我校“大气污染控制团队”技术优势和科研创新优势,依托“未央区人民政府—陕西科技大学生态建设创新中心”平台,不断促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未央区经济转型、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为建设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美丽西安“样本地”贡献陕科大力量,积极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将科研成果写在三秦大地上。

辅导员张维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党史教育学习落实工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教改环境18班夏雨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我们应当以身作则,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