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训会
2021-01-29 文/郝建武 图/王艳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1月26日,环境学院在1B-31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培训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培训由副院长王家宏主持。

首先,王家宏宣读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院长马宏瑞结合国家形势、学校要求、学院发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标兵刘庆立作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明辨与反思》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李广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贯彻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实学校课程思政相关部署、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具体举措之一,本次推进会既是动员会更是工作落实会,全院师生要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方法、新途径,力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此外,李广明书记还强调了新时代学生的特点,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日常教学工作和教育中行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树立“学生在哪,我们就要去哪”的意识,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利用社交媒体平台“键对键”的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随后青年教师朱超、裴立影分别结合工作成效对思政课程、网络思政教育等内容做以专题分享。

培训前,学院班子多次利用假期时间集中学习国家、学校相关文件制度、会议精神,多渠道、多层次把脉学院教育教学现状,多角度、多维度学习兄弟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有效做法,将课程思政工作与网络思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经全院上下反复讨论,共同制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上新台阶,加压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