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向党员看齐,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环境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2021-01-29 文、图/刘红、张维静 

环境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广大返乡学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向当地党团组织报到,投身家乡抗疫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力所能及地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奋战在宁夏银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环工181团支部高贺这样说。

“作为时代青年,我渴望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行列,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的背后是祖国,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入党积极分子、环境201团支部田佩琳在主动参加西安新城区“同心战役,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时这样表态。

“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责任与担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新长城!”入党积极分子、环境195团支部刘茜羽在参加西安新城区红色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社区志愿防疫活动中说到。

“我去社区做志愿者,不是为了有所回报,而是为了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回报国家。”入党积极分子、环境205团支部李若彤这一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在社区工作的爷爷主动带领她到社区报到,并嘱咐她要“积极工作,满怀爱心为社会做贡献”。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尽到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温暖明媚的春天一定属于我们!”环工181团支部刘怡鼓励其他志愿者说。该同学返乡第一天就主动向当地党团组织报到,参加了铜川耀州团区委组织的“耀州青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该活动先后被腾讯网、搜狐网、潇湘晨报、文明铜川网等跟踪报道。

“绿色”志愿者身披“红衣”战疫情,尽显当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寒假返乡以来,李铜铜、崔芳溪等近40名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以多种方式主动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有的驻扎在街道办事处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有的坚守在社区门禁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有的站立在村口做好返乡人员跟踪服务、出行轨迹摸排工作,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