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再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0-11-16 文、图 /王丁 

11月1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实验楼1B312专题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动员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持。这是我院召开的第三次基金工作会议,学院此前已就国家自然基金工作进行了两次动员和部署,学院党政一把手及主管领导就自然基金工作和学院各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团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和协调。

动员会上,李广明首先全面详细传达了学校国家自然基金动员会相关情况,通报了我院2020年国家基金获批情况,对比了近三年学院自然基金的总体情况。要求老师们及早动手,深入思考,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学院、团队和个人的发展,分析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最后,鼓励广大教师们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利用好学校科技处的相关政策和经费支持,积极走访和邀请相关专家,学院也将在基金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支持力度,并预祝大家基金申报成功,圆满完成2021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立项目标。

11月11日上午动员会前,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人杰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多电子高比能二次电池新体系及关键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各类电极材料电化学反应规律和多电子反应过程,构建了多电子反应元素周期表,阐明了嵌入反应、合金反应、转化反应等不同体系下的多电子反应机制,提出了新型电极材料开发和高能量密度二次电池新体系构筑的技术路线和发展新思路,重点介绍了锂硫电池、固态电解质材料及其理论研究的进展,并对其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会后,陈人杰教授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与师生做了进一步交流。

新闻小贴士:

陈人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相关部委专业组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分会秘书长)、中国固态离子学会理事、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学会(IAOEES)委员会委员、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863计划项目、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央在京高校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等课题。在Chem. Rev.、Chem. Soc. Rev.、Adv. Mater.、Nat. Commun.、Natl. Sci. Rev.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8项,获授权35项;获批软件著作权7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