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及心理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10 文、图/张维静 

为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关注新生心理状态,帮助新生学会正确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加强心理骨干助人自助能力,11月10日上午,我院特邀心理中心王慧芳老师作“‘生活虐我千百遍’——大学生压力管理”主题讲座,全体2020级新生及心理骨干聆听精彩报告。

王老师首先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带领全体同学了解自身目前的压力状态,辩证的分析了无压力和压力大两者均存在的利与害,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压力、压力所带来的生理与心理影响、压力调试的办法以及号召学生正确看待压力,同时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引导学生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下,都不能采取极端方式进行处理,要积极的寻求帮助,鼓励学生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使压力成为促使我们发展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

报告会上,王老师不断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活跃气氛,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王老师悉心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压力调解,并引导大家以努力、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是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讲座,在同学们中推广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培养同学心理健康意识,增加心理调控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学院接下来会通过班心委、宿舍长团体辅导和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