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赴潼关县开展秦岭及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基地建设调研
2020-11-02 文、图/张蕾 

10月27日至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副院长郭军康一行到渭南市潼关县调研秦岭、黄河生态保护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崇斌、县统计局局长严飞、秦东镇党委书记陈永笛等一同参与调研。

马宏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需求,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在秦岭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工农业废弃物高值资源化等领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系列成果。燕崇斌介绍了潼关县三省交界、背靠秦岭、三河交汇的独特区位优势,和在推进秦岭生态和黄河、渭河治理工作,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发展生态经济,致力生态乡村建设,建设美丽潼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调研组一行随后奔赴秦东镇四知村、代字营镇东马村、安乐镇等地调研黄河湿地保护与治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业和农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

通过调研双方就校地共建“秦岭-黄河生态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示范基地”,助力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拟利用潼关独有的地理资源与产业特点,围绕秦岭工矿产业基地环境保护、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及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的需求,结合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潼关县域内筹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该基地的建成将为我校环境等重点学科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进程奠定良好的基础,并提供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