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0-12 张维静 

9月以来,环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纪委认真部署、精心安排,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之一。9月4日在学院班子会议上传达了学校的有关精神和安排,对学院本兮活动开展进行了研究部署。根据学院总体安排部署。根据学院总体安排,院党委中心组、院纪委、各党支部对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具体计划。

18D45

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环境学院党委、纪委于9月24日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全体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并参观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片展。与会同志结合教育内容和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带头发言,他指出,我院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利用丰富形式为战疫助力,践行党员使命,体现青年担当。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身作则服务好学院师生和学院发展。学院纪委书记赵伟锋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做好学院党风党纪教育和监督,促进学院党政工作和整体建设不断发展。其他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先后发言。党委书记李广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典型案例为鉴,认真查摆反思改正;要坚持原则,做好服务,以案促改改出学院发展的新气象。

1754F

全员参与,确保纪律教育出实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进行纪律教育学习。在党支部层面,各个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安排廉政学习内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引导广大师生引以为戒、自省自觉。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使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本科第一党支部再次重温党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科第二党支部围绕“守初心,勇担当”展开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法纪敬畏,严守纪律规矩;研究生党支部则是开展了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心得分享会,深化共产党员的纪律意识。

16BB7

在学生学生团支部层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积极开展以“做光盘的实践者,节约的推广者”为题的团日活动。

同时学院党委党委及时发布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通知,明确测试平台、内容、范围、时限、考试以及纪律等要求,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试促进、检验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效果,进一步强化了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意识。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学院管理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明确了纪律要求,强化了纪律意识,增强了纪律自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