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科技创新指导能力高级研修班
2020-09-14 文、图/王森 

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承办的科技论文写作与提升科技创新指导能力高级研修班在古城西安举行。为提升我院专业教师科技创新意识、工程实践及服务社会能力,创造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发表更高质量科技论文,从而不断提高对学生科技创新及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能力,学院由郭军康副院长带队,选派专业教师10余名前往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要包含科技论文写作、工程实践、指导能力、保障机制等四个板块。论文写作在专业期刊编辑和领域内资深教师的视角下,分析论文发表热点领域,及如何运用文献分析等方法,凝练有效课题,并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等。工程实践环节邀请了设计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分析工程及设计要点,探讨如何正确采用设计标准、规范制图,以及开展工程实践。高校教师指导能力探讨了从选题到答辩,指导产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关键要素与具体措施。保障机制研究了优秀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机制及保障措施。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教师就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本科生毕业设计规范和保障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