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赴山东省煤田地质局调研交流
2020-07-06 文、图/于生慧 

6月29日至7月2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副院长郭军康,化工学院牛育华教授等一行六人受邀赴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就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平台建设与科技合作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志强,总工程师王怀洪,服务生态文明办公室主任刘振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2A3EE

座谈会上,徐志强首先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煤田地质局在生态环境领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就。马宏瑞重点介绍了环境学院的研究领域、研究队伍和在秦岭生态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围绕合作理念、科技平台建设、项目与科技合作机制展开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树立抢先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借鉴泰山治理模式,加强在秦岭生态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交流与合作。座谈期间,煤田地质局方面还就所要开展的南四湖生态修复方案与我方进行了初步探讨。

34780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在王怀洪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项目。实地考察结束后,马宏瑞代表调研组向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作了“南四湖流域生态治理思考”的报告,就南四湖流域生态功能协同治理与煤田地质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凝聚了共识。双方还就黄河沿岸生态治理关键技术与高质量发展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调研与交流,加强了我校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之间的联系与了解,有力推进双方在项目与科技合作方面的进展,为合作开展秦岭生态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