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校友及就业市场拓展工作
2020-08-28 文、图/郝建武 刘红 朱超 

为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与发展动向,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与空间,广泛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继续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效果,促进毕业生全方位、高质量就业,环境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及毕业班辅导员利用暑假时间走访了西安、河南、安徽、宁夏、内蒙等地多家用人单位,回访校友企业,开拓就业市场。

提前谋划,找准就业市场建设工作重心

暑假前,学院组织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多次召开就业市场建设工作统筹会、推进会。通过前期对企业线上广泛调研沟通,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围绕学生实际需求和市场动向,确定了以西安及其周边地区环保企业为重点,解决地域就业需求凸显、省内就业意愿集中等问题,以安徽、河南、宁夏、内蒙等地区相关企业为辐射点,解决外省生源回乡及本省学生走出去等问题的整体思路。暑期组成多支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小组,由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广泛建立省内外实习、就业基地,实现校企多方位合作对接。

多线并进,扎实开展就业市场开拓

东线由院长马宏瑞带队,学院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参与,走访了安徽银河制革有限公司、河南博奥皮业有限公司等环保企业。北线由副院长张安龙带领部分研究生,赴宁夏碧升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乌海澍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和合作洽谈。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赵伟锋、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工作负责人郝建武、辅导员刘红组成的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小组,赴西安及周边多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学院各小组分别参观了有关企业的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环境和运营情况。双方在技术合作、产权转化、工程示范建设、联合培养和人才招聘等多方面达成协议或合作意向。

走访调研叙情谊、共谋发展促合作

暑假期间,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伟锋一行对西安九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领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和西安市校友企业和北京中地泓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等毕业生就业单位进行了慰问走访,并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西安、北京、渭南等地校友企业进行了线上访谈。赵伟锋一行询问了解疫情对校友企业的影响、企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并与校友分享了我院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到毕业生工作单位看望慰问我院毕业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情况的反馈、对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邀请企业来校招聘。

此次就业市场开拓及校友回访工作,是我院了解企业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为我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目标和方向,为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