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0-08-09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拟入选名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英宣教授牵头的“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创新团队”成功入选,是环境科学技术及资源科学技术学科2个入选对象之一,也是我院首次获批该创新团队。团队的获批将对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提升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团队主要依托于赵进才院士工作室,成员包括4名教授和6名副教授,其中有6人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团队结合国际前沿和区域需求(“一带一路”、“秦岭”为主题的区域环境保护、化工境污染治理、特色资源及工农业废弃物的转化等),开展基础和应用并重的、上下游紧密结合的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技术研究。研究领域将涉及高效污染治理材料的研发、相关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发及污染物去除机理研究等。

团队在Nat. Commun., Environ. Sci. Technol., Angew. Chem. Int. Edit.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2015年以来团队成员主持项目近20项(国家基金10项),总经费1000多万元。团队先后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奖项。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旨在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