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李成涛同志讲党课:听党指挥,跟党走,用西迁精神指引前进方向
2020-07-08 文、图/贾柳、葛林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领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于7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听党指挥,跟党走,用西迁精神指引前进方向”主题党课。主题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李成涛同志主讲。

李成涛同志以“弘扬西迁精神”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什么是西迁精神”、“西迁精神与陕科大”、“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解读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西迁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我们要学习胸怀大局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敬业无私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要领会听党指挥跟党走,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精神内涵,并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与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密结合。

在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的建设历程中,从荒地到高楼,从简单的实验条件到设施齐备的现代化实验室,从自制教具到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场所等,陕科大发展见证了新老科大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三创两迁”精神是我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再出发,根植于我校独特的办学实践,凝结着一代代陕科大人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认同,是支撑“科大梦”的源头活水。

党课最后,李成涛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和继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全体师生党员立志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弘扬家国情怀,奋斗、奉献、创新,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