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森林生态学专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李一清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9-11-15  

   2019年11月14日,受研究生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森林生态学专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李一清为环境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做了题为“野外模拟全球气候变化对森林生态系统影响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部分兄弟院系师生也参加了报告会。

    李一清教授的报告主要由两部分内容构成:一是,森林生态系统养分及碳循环研究领域的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在利用人工增温与降雨隔离模拟气候变化评估对亚热带植物与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影响的顶层设计、专业研究方向的内容分工、试验手段的技术进步以及预期研究结果的应用展望。二是,应用稳定和放射性同位素、化学与物理方法相结合分离土壤中长期有效碳与速效碳等专业方向上的研究进展,气候变化对森林土壤微生物的影响等教学与实践经验。

   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提升了对高层次学术思想与科研成果的酝酿与实现过程的认识。会后,李一清老师还就全球气候变化对森林生态系统影响的热点话题与参会师生做了沟通交流,并耐心解答了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新闻小贴士:

李一清教授是森林生态学专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波多黎哥大学陆地生态系统生态学专业博士,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农林自然资源管理学院教授、生态学博导,Pacific Agricul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主编、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编委。

曾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奥本大学、及夏威夷大学长期从事森林生态系统养分及碳循环的研究工作,在利用人工增温与降雨隔离模拟气候变化评估对亚热带植物与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的影响、以及应用稳定和放射性同位素、化学与物理方法相结合分离土壤中长期有效碳与速效碳等专业方向上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夏威夷大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特邀参与撰写英文专著1部(Post-Agricultural Succession in the Neotropics, Springer)。近几年本人发表SCI一区、二区论文20篇,其中本人撰写一区论文8篇(第一或通讯作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