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适应大学,梦想起航——环境学院举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9-10-29 文、图/李丹 青年传媒中心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2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三101举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主讲,2019级辅导员李丹、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会议伊始,李广明老师围绕“心理调适”、“学习环境变化”、“课程模式”、“梦想与现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产生不适应的主要表现和原因。

随后,李老师结合实际事例分享了优秀学生榜样的故事,从大学学习特点、生活环境特点、人际关系特点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大学和高中阶段的不同,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树立远大志向,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从落实小目标着手学会合理规划时间,转变学习方法;保持积极心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充实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帮助新生顺利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找准定位,向梦想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