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2019-10-28 文、图/ 环境学院李丹 青年传媒中心 

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陕西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董雪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董雪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学业困难”、“失恋情绪”、“有自杀意念学生的危机干预”三个详细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同学们应如何调节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实现助人自助效果。

讲座第二阶段,董雪老师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学生骨干和班级心理委员对于案例帮扶措施的分享和讨论,启发同学们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及时给予倾听和帮助,并掌握心理咨询预约的基本流程。

整个讲座同学们热情洋溢,与老师积极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院也将在后续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