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学术科研 
 教学教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备份>>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国庆讲话和国庆阅兵
2019-10-01 文/图 郝建武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盛大的阅兵式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仪式前作重要讲话,并检阅三军。环境学院党委、团委利用多种渠道于会前广泛动员宣传,党员、师生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视频直播等观看了这一盛大仪式,师生反响强烈。

环境学院土壤污染修复课题组集中观看阅兵仪式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说: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从开国大典到七十阅兵,历史的足迹烙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看着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等庄严受阅,不禁热泪盈眶。车轮滚滚,驶出的是我们强大的祖国自己的发展道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历史和时代要求我们坚守阵地,同心砥砺,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辅导员李丹、刘红参加升旗仪式并合影

辅导员李丹说:通过观看阅兵,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唯有尽心尽责,才能不负所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生在追梦的路上不断披荆斩棘,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大学生思政教育的路上,要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久久为功!

教改环境17班熊梦琪同学说,今天全国各地都在为祖国庆生。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在想五星红旗是多少中华儿女用青春和生命换回来的。看到21名陕科大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校教师还担任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编剧之一,不禁感慨一句:科大人好样的!我们青年一代也要将科大人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环境学生李福涛参加省政府升旗仪式

为了参加省政府在新城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环境172班李福涛同学凌晨四点就开始在广场等待,他说: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决心。回顾历史七十载,新中国一路走来历经艰难险阻。一代又一代人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前仆后继。哪有轻易的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为你耗尽年华!祖国,您陪我长大,我此生守护您的芳华!

环境学院学生土育玲参加我校升旗仪式

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教改环境17班土育玲同学在观看盛大阅兵仪式后,激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红旗漫卷七十年载,闻说江山好。勇健突进四十春秋,国富民安康。七十载赤诚不变,等一场丰收,笑饮秋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非常开心能够和那么多优秀的科大师生一起观看国庆大典和阅兵仪式。我坚信中华民族定将永远闪耀在人类发展进步的瀚海星河。看到女兵方阵,重燃起我当兵的梦想,我愿将小我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大我中。我虽不在现场,未着军装,但那颗为祖国祝福的心,也愿和她们一起接受检阅!

预备党员车炫畅说,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是无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是祖国最坚强的后盾,是茁壮成长的新兴力量,我们永远为祖国护航。

环境学院学工系统和研究生党员参加我校国庆升旗仪式并合影

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感触:硕士18级党支部书记惠丹屏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感受祖国飞速发展,日益强盛的同时,我深知不仅要踏实学习,提高科研能力,更要不断提升自我,以身作则,继续为党和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硕士19级党支部书记文然表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作为共产党员,更应不忘初心,劈波斩浪,带领全体青年向着祖国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

教改环境17班余洪淋感慨到,不管看多少次升旗仪式,出旗时听见那坚定有力的脚步声依旧会有直击灵魂的感动,千年民族历史的殷切期望与中华儿女千万个日夜的不懈努力与付出,换来今日之泱泱大国。祖国,祝愿您永远年轻美丽,无忧无愁。

环工171班程颖说:有一种骄傲叫我有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我。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祖国母亲的命运紧紧相连,祖国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斗。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祝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环境162班冯政同学也为今天的盛况疾书:纵观古往今来,能以短短七十载使一国翻天覆地者,唯中国共产党,有此大绩,全赖我党及全国人民之英勇拼搏牺牲,值此祖国七十载大庆,欢喜之情无以言表,只愿吾辈尽青年之力,自强不息;吾国成复兴伟业,万古长青。

环境172班王嘉乐同学更是在观看完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直播后,为祖国激情作诗:

从一九四九到二〇一九

从日出东方到独占鳌头

我看着您不畏艰辛

一步一步朝着明天不断奋斗

祖国啊,我的母亲

您拥着我如拥襁褓中的婴孩

而今,我业已成人

我为您庆生,心里流淌着火红色的情

千千万同我一样的孩子

正和您一道拼搏、奋进

愿您繁荣富强!永续青春!

关闭窗口